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手記\智慧生活 超出想像

時間:2020-07-08 04:24:41來源:大公報

  作為新基建中最受矚目的「種子選手」,從去年6月6日下發牌照以來,5G給各行各業帶來了顯而易見的變化,「5G改變生活」逐漸成為了人們的共識。

  2020年世界電信日來臨之際,浙江移動率先發布並落地了被稱為「5G殺手級應用」的「5G消息」。在發布現場,浙江移動董事長鄭傑通過一條「安吉余村線上預約購票」的「5G消息」,現場展示了它的精妙。只見他打開短信頁面後點擊下單,立即實現了門票的購買,無需安裝切換任何APP,無需註冊,一步到位完成全套人機交互。

  「隨着新基建的鋪展,浙江5G普及的大環境已經日趨成熟,市場前景廣闊,目前我們每天銷售的5G手機數量都在1萬台以上。」浙江移動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浙江移動5G終端手機客戶數已達180萬戶,5G用戶規模為全國領先。

  事實上,5G賦能生活,遠遠不僅僅限於一部5G手機。杭州體育場路的聯通營業廳裏,用戶能體驗到5G環境下萬物互聯的居家場景。體驗者只需動動嘴,就能控制窗簾、電器、燈具等自主開閉,戴上VR眼鏡就能足不出戶遊覽想去的地方。

  「目前,杭州70%以上的聯通營業廳都已進階為5G時代的全新版本,為市民深入詮釋5G時代智慧生活的千百種模樣。」浙江聯通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