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秒下電影

時間:2020-07-08 04:24:40來源:大公報

放工路「目不暇給」

  從杭州去臨安買山核桃,以前可能需要自駕一個半小時,隨着杭州地鐵16號線的開通,搭45分鐘的地鐵即直達臨安主城區。那麼,這45分鐘的車程會不會很無聊呢?作為浙江首條移動5G全覆蓋的地鐵線,16號線網速快到「飛起來」。看電影、聽音樂、刷朋友圈、體驗VR遊戲……讓這段「地下」旅程成了最美的風景。

  家在臨安的何女士在杭州未來科技城一家網絡公司上班,地鐵16號線一開通,她馬上選擇坐地鐵上下班。「我換了一部5G手機,現在在地鐵上想看什麼點開看就行。」何女士邊看美劇,邊感慨道,「網絡變快了,感覺歸程都變短了。」

  除了看劇,5G也是搶票神器,朱政正在地鐵上搶購某網點的茅台酒。「以前我點進去,總是轉圈圈,然後被搶購一空,這個月用5G已經搶到5瓶茅台酒了。」

  地鐵上的5G到底有多快?在浙江移動工作人員在地鐵16號線的綠汀路站打開測速軟件,顯示下行速率達到了797M,這意味着下載一部2G的電影只需要幾秒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