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新醫療應用 VR看片入眠

時間:2020-07-08 04:24:39來源:大公報

  斑駁的陽光透過樹冠灑在地上,耳邊伴隨着輕柔紓緩的音樂,患者趙先生逐漸放鬆身體,進入夢鄉……趙先生患有輕度焦慮,並伴有睡眠障礙,浙江省立同德醫院的醫護人員正在用移動5G VR設備為他進行治療。

  趙先生過去一直採用藥物加心理治療,心理治療通常存在藥物起效慢、治療時間長等特點,長期服藥還會給患者帶來藥物依賴。「聽說醫院引進了5G VR設備,我就提前預約來感受一下。」

  浙江省立同德醫院神經內科張主任告訴記者,醫院現在利用移動5G VR設備進行干預治療,為患者設置一些舒適的場景,配上輕音樂和引導語,一次約20分鐘的時間,患者可以在這些環境中放鬆並逐漸入睡。「以前一位患者需要一位醫生、一位護士和一位技師進行服務,如今戴上VR頭盔,一個治療室裏能同時治療三四位患者,提升了效率。」張主任說,之前用4G會有卡頓,有了5G後患者的觀感十分流暢,治療效果也更好。「最重要的就是VR沒有副作用,不會讓患者產生藥物依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