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向聯國交付《武器貿易條約》加入書

時間:2020-07-08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交存中國關於《武器貿易條約》的加入書。

  張軍在交存加入書後表示,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常規武器非法轉讓和濫用引發的各方面問題,支持《武器貿易條約》的宗旨和目標,贊成採取必要措施,規範常規武器貿易,打擊非法武器轉讓。

  張軍表示,中國一貫嚴格管理本國軍品出口,有關政策和措施完全達到甚至超出了《武器貿易條約》的要求。特別是中方僅向主權國家出口軍品,充分體現了中國對軍品出口的高度負責任態度。中方呼籲各方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口軍品,停止通過軍品出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日在北京表示,作為從事正常軍品貿易的國家,中國一向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中方呼籲各方嚴格管理軍品出口,不向非國家行為體出口軍品,停止通過軍品出口干涉主權國家內政,切實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

  《武器貿易條約》於2013年4月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通過,並於2014年12月24日生效。中國加入後,條約共有107個締約國。根據條約規定,其自交存之日起90天後對中國生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