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首曝光印度越線挑釁證據

時間:2020-07-0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越線搭設帳篷\網絡圖片;圖:印度騎線越線搭建簡易鋼板橋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自今年4月以來,印度多次單方面越線侵權,並於6月15日蓄意挑釁中方從而導致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印方人員傷亡。事後印度不知收斂,頻繁借此煽動民間「反華」情緒。

  7月6日,央視國際頻道在《今日關注》節目中首次公布多張印度越線挑釁中方的證據。其中顯示印方在中方實控線一側進行包括行車道路、便橋等基礎設施的修建,還試圖在相關地區設置哨所。這直接打臉了印方所謂「中國試圖單方面改變邊境管控現狀」的說法。

  央視在節目中公布了印度越線修建便橋、直升機停機坪、搭設帳篷的畫面,還有印度一線部隊騎線、越線搬運簡易鋼板橋樑的畫面。另外還有畫面顯示,印度試圖在相關地區設置哨所和軍事部署。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戰略研究所副所長蘇曉暉當天在《今日關注》節目中表示,印度挑釁的目標是非常清楚的,就是要改變當前中印雙方的現狀,對中國發起主權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