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500人才房供港澳居民申請

時間:2020-07-08 04:24: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與內地居民同等待遇逐步落實。記者7日從廣州市港澳辦獲悉,廣州目前已推出在6所公辦學校試點開設8個港澳子弟班,籌集近500套人才公寓提供港澳居民申請,逾3萬港澳生及港澳居民在本地參保。

  據廣州市港澳辦副主任鄧昌雄介紹,廣州正不斷提升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配套服務的水平,成立廣州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同時,廣州還推進港澳居民及其子女納入廣州醫療保障範圍,目前共有20000餘名港澳學生參加廣州市城鄉居民社會醫療保險,10000餘名在穗就業的港澳居民參加廣州市職工社會醫療保險。

  廣州出台港澳居民子女在穗接受義務教育的具體政策,在6所公辦學校試點開設8個港澳子弟班。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等高校已接受香港副學士和高級文憑學生申請攻讀本科專業。此外,廣州還實施「樂居廣州」行動計劃,已籌集近500套人才公寓定向提供港澳居民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