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羅萬象\賣錯廣告認錯「媽」 騰訊瘀爆

時間:2020-07-07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騰訊QQ飛車遊戲曾邀請電競選手為老干媽產品站台\網絡圖片

  從「鵝廠」騰訊狀告老干媽拖欠巨額廣告費,到老干媽發聲明稱從未與騰訊有過任何商業合作,一波三折的「騰訊老干媽」事件已成為一場全民狂歡:騰訊不僅自嘲「博可憐」,更與眾多巨頭互動,掀起一場羅生門,在營銷高手們的操盤下,演變成騰訊與老干媽的雙贏事件,就連科技巨頭們也紛紛蹭熱點,下場「吃瓜」。\大公報記者 俞 晝

  近日社交網絡的熱詞,莫過於「逗鵝冤」,其特指2020年7月1日被騙1642萬(人民幣,下同)後還遭全網嘲笑的騰訊。事情由騰訊向老干媽追討廣告費開始,到老干媽表示從未與騰訊合作,再到7月1日公安通報,三人冒充老干媽員工並偽造印章詐騙騰訊,案情一路反轉讓全網瞠目結舌。面對烏龍,騰訊官方微博接連轉發圖片及評論,自嘲「憨憨」(愣頭青),並「自掏腰包」準備老干媽辣椒醬做獎勵,「歡迎廣大網友踴躍提供類似線索。」網友們翻出騰訊此前給老干媽打廣告的視頻進行嘲諷。

  雖然也有部分網友質疑案件,但這一切從騰訊自嘲的那一刻起便在悄悄改變。當日,B站(嗶哩嗶哩網站)騰訊官方賬號發布動態「今天中午的辣椒醬突然不香了」自嘲,並在晚間發布視頻,調侃自己「幹啥啥不行,吃辣椒醬第一名」,以搞笑方式全程自黑自嘲,收割了一波熱度。網上也流傳出騰訊公司食堂打出「今晚只有辣醬拌飯!你們可長點兒心吧!」的牌子,引得網友大笑之餘瘋狂轉發。

  網友「吃瓜」 樂在其中

  評論區中,抱着「騰訊有難,八方來嘲」的態度,不少互聯網巨頭和品牌賬號聞風前來互動。阿里家族組團留言「蹭熱度」:淘寶揶揄「今天巴巴發零花錢啦,給大家買了幾瓶辣椒醬嘗嘗鮮」;餓了麼笑稱「祝您用餐愉快」;此前成功在此進行危機公關並「逆轉形象」的釘釘,則介紹起e簽寶應用,還問「這位先生,你看需不需要哈」……

  另一邊,騰訊自家兄弟紛紛排隊留言「保護」:騰訊QQ發出「父子相擁」圖,微信支付坦言「終究是錯付了」,騰訊雲更是強調「我以後就是餓死,從大樓跳下去,也不再吃一口」……雖說是站邊抱團,但輕鬆賣萌的語氣讓眾多網友樂於參與互動。

  有分析表示,網友們自發創意調侃騰訊「憨憨」和「傻白甜」,但騰訊順水推舟的操作,成功讓這一形象深入人心,說騰訊用1600萬完成了一場的品牌形象傳播也不為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