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斗「朋友圈」遍全球

時間:2020-07-07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八年,中國北斗系統首個海外中心在突尼斯落成運行\網絡圖片

  中國北斗,造福世界。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向大公報表示,北斗相關的衛星導航技術已應用到世界上接近200個國家。近年來,北斗系統在全球呈現出越來越好的應用態勢,國際合作亮點頻出,「朋友圈」遍布世界各地。

  隨着北斗三號全球系統的建成,北斗與世界其他導航系統的合作愈發緊密。2019年,中美深化信號互操作協調、中歐開展頻率協調等工作進展順利,中俄衛星導航政府間合作協定正式生效,為中俄互建監測站等合作提供了組織與法律保障。中國在聯合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ICG)等多邊平台上積極發聲,成功舉辦第二屆中阿北斗合作論壇、第一屆中國─中亞北斗合作論壇,與「一帶一路」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合作更加廣泛。

  2019年北斗國家標準和專項標準陸續發布,並已經走向國際。北斗全球信號技術指標基本完成驗證,預計於2020年可進入國際民航組織標準;支持北斗三號新信號的首個5G移動通信國際標準成功立項;北斗中軌搜救載荷相關標準文件制定和入網測試已取得階段性成果;首個北斗船載終端檢測標準通過了國際電工委員會審議。

  目前,中國生產的北斗基礎產品已出口120餘個國家和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