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航局發首份外航「熔斷」指令

時間:2020-07-07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民航局披露,根據《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6日,民航局再次發布通知,決定即日起,暫停孟加拉優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BS325航班運行一周。這是民航局發布的第三份「熔斷指令」,也是對外國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斷指令」。

  6月28日,孟加拉優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BS325航班上,5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觸發航班熔斷條件。根據此前發布的《民航局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有關規定,民航局決定對孟加拉優速航空公司實施航班熔斷措施,自7月6日起,暫停孟加拉優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國達卡至廣州BS325航班運行一周,並要求熔斷的航班量不得用於其他航線。

  6月4日,中國民航局發布了《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自2020年6月8日起,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衞健委、海關總署、移民局等共同建立專班機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後旅客核酸檢測結果為依據,對航班實施熔斷和獎勵措施。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達卡至廣州航班發現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陽性,根據有關規定已觸發航班熔斷條件,民航局決定對該航班採取熔斷措施,自6月22日起,暫停該航班該航線運行4周,這也是民航局開出的第一份「熔斷指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