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派重兵南海演習別有用心

時間:2020-07-07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近期,中方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美國方面也在7月4日派遣兩艘航母前往南海開展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應詢表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保持總體穩定、向好發展。在此形勢下,美國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關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別有用心。

  趙立堅強調,美方的行徑意在挑撥離間地區國家關係,推動南海軍事化,破壞南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國際社會特別是本地區國家對此看得清清楚楚。

  日前,加拿大外長商鵬飛發表聲明,宣布加方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暫停同香港引渡條約,更新加公民赴港旅行提示。加總理特魯多稱,加方正考慮移民等其他措施。對此,趙立堅回應稱,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完全由加方承擔。中方敦促加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對中加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另據「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加拿大頻繁發生執法部門暴力執法問題,並引發多起遊行示威活動。外交部和中國駐加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治安狀況,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