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研微波導彈專毀電子設備

時間:2020-07-06 04:24:52來源:大公報

  電子戰機主要任務是對敵方防空系統進行壓制,令其失效失靈,甚至進行物理毀滅,從而掩護本方戰機完成攻擊任務。美軍EA-18G「咆哮者」任務定位就是「對敵防空系統壓制」。

  電子戰機的主要作戰手段包括3種。一是電子干擾,即利用多頻段雜波對電磁信號進行遮蔽,導致對方電子通訊系統癱瘓,成為「聾子」和「盲人」。二是電子欺騙。解析對方電子信號頻率,然後利用相同頻率的電子信號對對方電子系統進行欺騙,傳送虛假信息,製造圈套,令敵方被牽着鼻子走。三是電子摧毀。利用大功率微波和電磁脈衝或反輻射導彈對對方電子系統進行打擊。

  美軍最新研發的「反電子設備高功率微波先進導彈」(CHAMP),即是通過定向的電磁脈衝,導致電子設備發生電壓過載,燒毀電路板,瞬間癱瘓,在過載保護器做出反應之前便造成永久性破壞。微波導彈拓寬了電子戰形態,除了專用電子戰機之外,其他戰機以及無人機,也可以通過掛載發射微波導彈,變身「電磁殺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