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地精準測量 助建火雷神山

時間:2020-07-06 04:24:48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術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現場進行測量\網絡圖片

  「在這次抗疫鬥爭中,北斗導航進行高精度的定位,這對傳染源傳播途徑的發現,尤其是傳染源的控制上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在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設當中,北斗也讓我們感受到科技強大的力量,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速度。」在現場觀看北斗三號最後一顆衛星升空後,抗疫英雄李蘭娟院士這樣說。北斗系統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發揮的作用,成為全民抗疫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今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北斗系統快速響應,融入多項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疫情分布在哪個時空點,防控工作就必須定位、進入、控制這個點。北斗作為中國自主建設的衛星導航系統,提供高精度、點對點的時空服務。

  武漢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北斗發揮的作用不容忽視。據報道,今年大年三十晚上,北斗人便迅速奔赴火神山醫院工地,北斗高精度定位設備火速馳援。定位終端的投入使用,確保工地大部分放線測量工作一次完成,即使在環境複雜的場地,如樹林、建築群中,也能實現高精度定位、精確標繪,為兩座醫院迅速施工爭取了寶貴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