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屏障作用顯現 遏制亂港黑手

時間:2020-07-06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7月2日,「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武漢大學副校長周葉中5日表示,香港國安法生效數日,已顯現出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威脅的屏障作用,長遠來看將有助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獲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支持,但亦有政治勢力借機炒作、抹黑。周葉中留意到,有中國駐外大使通過不同方式對外介紹香港國安法。「香港作為國際化大都市、世界金融中心,其發展無疑也具有相當廣泛的世界意義。中國精準介紹香港國安法,將加深外界理解,有助消除誤解、駁斥抹黑言論、強化外界信心。」

  周葉中說,該法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香港,懲治個別人士、組織與外部勢力勾結破壞國家安全的行為提供了直接法律依據,因而在實施後僅數日裏,就對香港的社會秩序產生了顯著的積極影響。一些挾洋自重者,或開始轉變言論,或選擇外逃,亦有宣布解散組織或退出政壇者。這些都充分顯現出該法對遏制外部勢力干涉香港起到的屏障作用,能夠有效控制那些妄圖借非法干預香港來謀求搞亂中國的「黑手」。

  他指出,隨着法律生效,不少妄圖搞亂香港的政治勢力偃旗息鼓,社會衝突明顯緩和,這使得香港社會治理中不少矛盾和問題能夠以更加平和、寬容、務實的方式獲得解決,長遠來看有助為香港營造穩定、有序的發展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