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暨大港生「雲畢業」 盼融灣區成長

時間:2020-07-03 04:24:53來源:大公報

  圖:暨南大學2日舉行2020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被譽為「華僑最高學府」的暨南大學,2日舉行2020年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口腔醫學院2015級香港學生孔祥灝代表本科生致畢業感言。他說,作為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應發揮優勢,促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成長為社會的中流砥柱。

  到內地讀書是最正確選擇

  今年暨南大學共有7533名畢業生被授予學位。受疫情影響,學生遍布港澳台及境外國家和地區的暨南大學,首次將本屆畢業禮分為主會場+分會場、線上+線下、視頻同步直播。暨大的香港畢業生在香港通過雲視頻連線的方式觀看直播。

  「受家庭薰陶的我,從小夢想成為一名醫生。」孔祥灝代表本科生致畢業感言時說,作為一名香港學生,到暨南大學讀書是其人生最正確的選擇之一。在多元的文化校園裏,有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學子,大家情同手足。「我十分珍惜國家和學校為港澳台僑學子提供如此珍貴的學習資源。」

  「港澳台僑學生領袖成長計劃教會了我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孔祥灝表示,在校期間,他有幸被學校選派參與劍橋、清華、復旦、武大等海內外名校交流。「學校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讓我們港澳台僑學子能夠全面客觀地認識當代中國,正確認識時代所賦予我們的使命與責任。」他說,作為在內地讀書的香港學生,應該發揮好在內地學習的優勢,促進內地與香港之間的交流,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成長為社會的中流砥柱,為祖國、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