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印度糾正歧視華企做法

時間:2020-07-0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周琳、中通社、新浪網報道:在7月2日舉行的中國商務部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高峰在回應「是否因中印邊境局勢緊張,兩國都在不斷加強進口規範,壓制對方的出口貨物」問題時澄清道,中方沒有針對印度的產品和服務採取任何限制性、歧視性措施。印方有關做法違反世貿組織有關規則和印方在世貿組織中的承諾,希望印方立即糾正相關針對中國和中國企業的歧視性做法。

  對於「中印邊境局勢是否會影響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的問題,高峰表示,目前有關各方正按既定目標和節奏有序推進談判。

  6月29日,印度信息技術部發布公告,決定阻止部分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在印使用。對此,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參贊發表聲明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關注,堅決反對。

  聲明指,相關應用程序在印度擁有廣大用戶,一直以來嚴格依照印度法律法規運營,為印度消費者、創作者、創業者提供高效迅捷服務。印方的禁止措施,不僅影響為這些應用提供支持的本地印度員工就業,更影響印度用戶利益和眾多創作者、創業者的就業和生計。希望印方認識到中印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同時敦促印方改變相關歧視性做法,從雙方根本利益和中印關係大局出發,維護中印經貿合作勢頭,對各國來印投資企業和服務提供者一視同仁,營造一個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