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同11國發聲明 向出口管制貿易壁壘說不

時間:2020-07-03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在第127屆廣交會期間,營銷人員通過廣交會直播平台推介出口到海外市場的雪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新加坡、澳洲、加拿大等12國經貿主管部門2日發表聯合聲明,提出應避免實行出口管制或設立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取消對必需品尤其是醫療用品施加的任何現有貿易限制措施。

  受疫情影響,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正常運轉遇阻,貿易大幅下滑。世貿組織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商品貿易量同比下降3%。第二季度初步預測當疫情和有關隔離措施影響到相當大的一部分人口時,全球商品貿易量同比將下降18.5%。

  為此,中國商務部與新加坡、文萊、老撾、緬甸、阿聯酋、智利、烏拉圭、加拿大、新西蘭、澳洲、瑙魯11國經貿主管部門發表部長聯合聲明。聲明稱,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是一個全球範圍內的危機。我們認識到確保包括空運和海運在內的貿易線路開放暢通,協調必需品等商品流通,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

  12國經貿部長重申,在這段時間,應避免實行出口管制或設立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取消對必需品尤其是醫療用品施加的任何現有貿易限制措施。

  聲明稱,各方致力於與所有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確保貿易繼續暢通無阻,航空和海港等關鍵基礎設施保持開放,以支持全球供應鏈繼續運行、保持完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