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望港百業復甦經濟向好」

時間:2020-07-02 04:24:42來源:大公報

  「從去年六月份開始,香港的社會局面就開始逐漸混亂,我回去幾次探親或是辦事,都看到有熟悉的老店舖關門,特別心痛。」2003年,看到內地房地產市場的蓬勃興起,從事地產業務數年的湯耀光北上創業,輾轉多地後留在了杭州,如今已經是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浙江會長、戴德梁行杭州、南京、合肥公司的總經理。

  雖然一年中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內地,但湯耀光的父母和不少親友仍在香港,因此他常常自詡「半個港人半個杭州人」,對兩地的相關政策也十分關注。香港國安法宣布實施後,他第一時間在朋友圈表示擁護。

  「我是從事房地產相關業務的,尤其關注商業地產領域。從去年六月反對派鬧事以來,香港的地產相關業務都受到了明顯的影響,許多旺舖都出現了閉店關門的現象。每次我回香港,都有老朋友跟我感慨說生意難做。」湯耀光坦言,雖然香港講究高度自治,但高度自治不等於無限自治。因此,對於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湯耀光直言「太有必要了」!「就我的工作而言,以前戴德梁行經常會有一些兩地交流的活動,但由於去年香港局勢不穩,不少原本定好在香港舉辦的推廣、洽談活動都被取消、延後甚至改地點舉辦,影響了公司的業務。我非常希望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能盡快恢復穩定,期待百業復甦經濟向好,香港明天會更好。」

  記者 俞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