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涉港表現惡劣美國人限制簽證

時間:2020-06-30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圖為高舉美國國旗的香港示威者\資料圖片

  美方日前宣布對中方有關涉港官員等實施簽證限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在京表示,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具體指哪些人,有關人員心知肚明。趙立堅還批評,美國會參議院有關涉港消極議案是廢紙一張。他稱,無論亂港分裂勢力如何叫囂,無論外部反華勢力如何施壓,都阻擋不了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和行動。\大公報記者 葛沖北京報道

  6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日前美方宣布了對中方有關涉港官員等實施簽證限制問題,趙立堅強調,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有關人員心知肚明」

  趙立堅宣布,針對美方上述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他還應詢表示,這是一個新的措施,至於具體指哪些人,有關人員心知肚明。

  日前,美國會參議院審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和有關涉港決議案,指責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威脅對中方有關人員和實體機構實行制裁。對此,趙立堅在29日記者會上回應稱,美國會參議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審議通過有關涉港消極議案,惡意詆毀香港國安立法,嚴重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美涉港議案廢紙一張

  趙立堅表示,香港國安立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

  「無論亂港分裂勢力如何叫囂,無論外部反華勢力如何施壓,都阻擋不了中方推進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心和行動。他們的圖謀必將失敗,有關議案也是廢紙一張。」趙立堅表示,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得審議、推進和實施有關涉港消極議案,更不得以此為由對中方進行所謂制裁,否則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應對和反制措施,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此外,就日前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在一系列問題上指責中國,趙立堅表示,有關講話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指責,挑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關係,充滿政治謊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