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洲出差包被盜 使館「秒辦」旅行證

時間:2020-06-29 04:24:26來源:大公報

  記者從外交部駐港公署官網《祖國在你背後》涉港領保專欄了解到港人何生的故事。因為工作原因,何生常常會到歐洲出差開會。他至今難忘的一次出差,就是途經比利時布魯塞爾中轉到瑞士時,雙肩背包在候車時被盜了。

  「包裏有筆記本計算機、香港特區護照和身份證,還有重要的材料。」當時何生感到頭皮一陣發麻,平復了一下心情後,他掏出手機,查到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緊急領事保護電話撥了過去。中午12點多,何先生趕到了大使館。儘管是午飯時間,但和他電話聯繫的王領事仍在等他,何先生回憶,當時王領事馬不停蹄,一會兒在服務窗口外協助填表、照相,一會兒在窗口裏面錄入資料、收發傳真。

  領事親赴機場送遞失物

  在「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支持下,何先生的中國公民身份很快得到核實。那位領事工作人員馬上啟動製證程序,何生很快拿到大使館緊急頒發的旅行證,幸運地在航班登機手續櫃枱關閉前趕到機場,順利搭上原定航班。

  何先生原本不抱希望能取回失竊的雙肩包。沒想到,三天之後他竟然收到了王領事的消息:「您的雙肩包找到了!」何先生驚喜不已,但從瑞士經布魯塞爾轉機只有不到2小時的過境時間。最後王領事親自幫他把包送到機場。「這次不幸卻又萬幸的難忘經歷,我會一直銘記。」何先生至今說起來仍心情激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