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企逐鹿 測試里程超百萬公里

時間:2020-06-2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5G技術蓬勃發展,令無人駕駛汽車服務場景加速落地。一場由滴滴出行、AutoX、小馬智行等一批無人駕駛汽車服務企業掀起的市場爭奪戰正在內地悄然打響。

  滴滴出行2016年便開始涉足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測試,公司旗下自動駕駛部門,更在去年晉級為獨立公司。今年5月,該公司獲得「軟銀願景基金」逾5億美元的自動駕駛融資,資金將用於加大無人駕駛技術研發,提升無人駕駛車出行安全與效率。公開報道顯示,滴滴在上海、北京、蘇州等內地城市獲得無人駕駛車路測資格,並計劃加強與汽車行業上下游企業合作,探索將滴滴網約車安全運營和管理經驗,應用到無人駕駛車測試運營中。

  主打「平民化自動駕駛」的AutoX去年已與上海嘉定區政府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建設無人駕駛Robotaxi運營示範區項目。記者留意到,該公司目前已獲得上海、深圳、廣州三大城市的自動駕駛路測牌照,計劃在嘉定無人駕駛運營示範區投放約百輛自動駕駛出租車並開展試運營。

  小馬智行則同時在中美兩國布局面向公眾的「Robotaxi自動駕駛打車服務」。目前,該公司已與豐田、廣汽、現代汽車等在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和落地、自動駕駛移動出行服務等方面開展合作。截至去年,公司在北京T3自動駕駛城區公開道路測試,總里程已超150萬公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