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另類出遊\家門口兜一圈 風景原來這麼美

時間:2020-06-2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魚燈、海螺花、貝殼風鈴……走進浙江石浦漁港古城,撲面而來的便是海的氣息,獨特的「漁家」文化吸引了諸多遊客的目光。

  「往年節假日,到周邊城市走一走是『常規動作』,現在受疫情影響,就在家門口走一走,看看身邊的美景。」從石浦漁港古城到漁港碼頭,在端午假期,這條早已熟記於心的家門口半小時風景圈,讓浙江省寧波市石浦鎮民眾李蔚然發現了諸多不一樣的味道。

  「點雄黃、掛菖蒲、包糉子,以第一次來這裏的心態看古城的一靜一動,被忽略的家門口一點也不遜色於其他地方。」拿出手機,李蔚然將這海、這山、這城發布在她的朋友圈中。

  「帶孩子在家門口體驗編菖蒲和團扇製作,感受端午節的氛圍。」行走在夜幕下,位於浙江省寧波市的天一閣內,寧波民眾王劍發現這裏擺了些許攤位,攤位前擺着糖畫、香囊、串珠,還有竹編、團扇、皮影戲。「感覺自己像個外地遊客,看啥都非常新奇。」王劍笑着說道,此次他帶着孩子參加家門口的端午活動,感覺非常有意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