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端午古風遊:與花有個約會

時間:2020-06-28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遊客在貴州銅仁玉屏侗族自治縣賞荷\新華社

  2020年三天端午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4880.9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22.8億元(人民幣,下同);廣東累計接待遊客1069.6萬人次,旅遊收入52.6億元。在這樣一個「古風」滿滿的假期,荔枝當季,荷花當時,生態遊、鄉村旅遊持續升溫,或是徜徉荷塘乘涼賞荷,或是三五好友換上漢服共赴花約,或是到博物館古風劇場來場「穿越」……各種古典浪漫的打卡場景在廣州走紅,吸引大批市民遊客前來捧場。\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廣州報道

  根據攜程綜合平台預訂及調研發布《2020端午旅遊市場大數據報告》,端午旅遊市場的遊客總量、國內旅遊收入、出行人次環比5月同期實現了一定幅度增長,其中親子樂園、自然風光、建築人文、主題活動是人們在端午期間「打卡」最多的景區類型。大公報記者從廣東省文旅廳獲悉,初步測算,端午3天假期廣東累計接待遊客1069.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約53.2%;旅遊收入52.6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約62%。疫情期間,空氣清新、人員相對稀少的各種生態遊、鄉村旅遊受到廣州遊客青睞,當季的荔枝、荷花等更成為主角。

  參天大樹嶺南建築相輝映

  端午期間正值各地荷花進入盛花期,共赴一場「花之約」成為不少廣東市民假日出遊首選。位於廣州城中心的流花湖公園大樹參天,波光粼粼的湖塘與精巧玲瓏的嶺南建築物相映成趣,吸引不少市民前來打卡。

  老城區的東湖公園憑「東湖春曉」被評為羊城八景之一,園內山水相依,有5個半島和1個孤島,島間以九曲橋、五孔橋、拱橋相連,與各具特色的亭、廊、榭、閣、花架連為一體,穿一襲漢服於樹蔭下、荷塘旁乘涼賞花,再用「小蠻腰」作為背景與荷花來一張合照,更是大氣與嬌小、現代與古典相得益彰。

  此外,番禺的寶墨園圍繞着碧水紅荷、園林古建的天然實景,打造了「琴棋書畫」四大古風荷花主題打卡點,還有古色古香的沙灣古鎮,為賞花人塑造了古典浪漫的打卡場景。就連一些博物館也打起「古風」的主意,如南越王宮博物館就設置了多個古風場景供遊客打卡,不僅有嶺南園林的拱門、芭蕉、膳食,還有仿古書房,以及以南越王宮署遺址出土的鹿角為元素創作的鹿仙人。

  30元入場 荔枝任摘任吃

  廣州是著名的荔枝傳統產區,荔枝種植歷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從化、增城更是著名主產區。在廣州市農業農村局提供的「從化、增城最新荔枝採摘地大盤點」路線圖上,共推薦了19個荔枝園。在從化荔枝文化博覽園,一樹樹的荔枝把樹枝都壓彎了,讓前來摘果的遊客驚喜不已。據介紹,遊客只要交納30元即可入園採摘、任吃。

  廣州鄉村吸引大批遊客賞荷品荔過端午,遊客達186.76萬人次。其中,從化新推出的紅荔古村鄉村精品路線受到遊客的熱烈追捧,從化全區荔枝種植涵蓋40多個品種,包括流溪桂味、水廳桂味等名優品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