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新疫情 排除武漢流行毒株導致

時間:2020-06-27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張帥報道:26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6月北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展」。其中病毒來源分析部分指出,可以排除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人,也排除今年4月前北京本地傳播毒株或武漢流行毒株導致本次北京疫情。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表示,從1例53歲與1例25歲的男性病例和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環境採集的標本中獲得的3株病毒基因分析顯示,北京本次疫情流行的新冠病毒為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Ⅰ,該毒株比當前歐洲流行同型毒株更「老」;可以排除由動物病毒外溢傳染人,也排除今年4月前北京本地傳播毒株或武漢流行毒株導致本次疫情。疫情在新發地批發市場的傳染模式,推測主要為人與人之間直接接觸傳播和/或經物品表面污染的間接接觸傳播。

  京市屬醫院人員核檢全部陰性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多個確診病例首次核酸檢測時為陰性,隨後出現症狀,在再次就醫檢測時確診。如其中一位新發地市場經營人員,在6月8日出現輕微咳嗽。6月23日,其咽拭子核酸檢測陰性,但採集血標本檢測新冠病毒抗體IgM、IgG均為陽性,並在6月25日確診。

  近期,北京大學國際醫院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病例為醫院急診科護士,在確定為密切接觸者之前處於工作狀態。北京市醫管中心26日介紹,截至目前,除因小區封閉居家隔離、援派等原因無法參加檢測的1514人外,所有市屬醫院人員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共檢測72277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科研團隊日前在美國《科學》雜誌在線發表論文說,發現了首個靶向刺突蛋白N端結構域的高效中和單克隆抗體,這為新冠藥物研發提供了新的有效靶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