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口碑載道 先拔頭籌

時間:2020-06-27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東航及華夏航空的「隨心飛」、「無限飛」產品推出後,不少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諮詢南航等航空公司,是否會跟進。對此,民航資深人士林智傑分析道,「我認為內地航司可能會跟進,一方面是本身有銷售需求,另外一點在於,這也是一個博弈,東航已經有了,如果其他航司沒有,它的旅客可能就會被東航挖走。」林智傑直言,對航空公司而言,比起計算推出同類型產品能賺多少錢,不如考量它帶來的口碑效應,畢竟「隨心飛」可是賺足了眼球。

  林智傑表示,疫情前有一些公司有小範圍的無限飛,但像東航這樣所有的網絡都放開,確實是業內首創。之所以這樣做,首先是因為能為公司帶來現金流,「它是一個預付費產品,先充值再乘機,先把旅客的錢收進來,然後再一年之內再慢慢飛。」其次是能夠充分利用空餘座位創收。

  避免高端旅客消費降級

  林智傑認為,為了讓產品達到理想狀態,產品設計必須重視兩大關鍵點。「第一個就是預判未來的市場是不好的,座位是過剩的,反正空着也是空着,多拉一個多賺一個,這樣無限飛這個產品對航司來說才划算。不然,如果要擠佔買票旅客的座位,那肯定就得不償失。」第二個就是要避免高端旅客降級,「原來一年就飛個三四十次,現在交了10次的錢就能夠無限飛,那麼對航空公司來說,就虧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