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堵塞漏洞缺口 重振各界信心

時間:2020-06-27 04:24:37來源:大公報

深港商力挺國安法:斬斷亂港黑手

  圖:在深圳經營的港商紛紛表示,國安法能夠斬斷國外亂港的黑手,有力地打擊亂港分子,有利於促進香港繁榮和穩定。圖為2017年7月1日解放軍駐港部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升旗儀式 資料圖片

  在香港迎來回歸23周年之際,全國人大上月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對此,在深圳經營的港商紛紛表示,國安法將斬斷國外亂港的黑手,起到震懾作用,有力地打擊亂港分子,有利促進香港繁榮和穩定,令他們對香港信心倍增。有港商更表示,香港這個很大的安全缺口確實需要國安法來堵塞,他們堅決支持港區國安立法。

  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深圳報道

  從事國際航空快遞的港企、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國安立法對香港市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利好。過去一段時間,反對派為所欲為,毫無節制地鼓噪、拉布,黑暴勢力肆無忌憚地遊行、示威,香港社會和經濟受到重創。而港區國安立法將可以斬斷國外許多亂港分子的黑手,有力地打擊亂港分子,助力香港恢復繁榮穩定,撥亂反正。

  長治久安 有利拓展業務

  他表示,作為粵港澳跨境物流商,非常希望香港的政治經濟有穩定局面,否則其生意難做。如去年修例風波中,香港機場一度停運,令行業損失慘重。很多廠商擔憂出口貨物受影響,都不敢選擇經香港轉運發貨,而改為經內地廣州、深圳等機場、港口發貨,這長遠來說,對香港轉運港的地位有影響。實際上,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中,很多客商直接把防護物資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空港寄運;反而用到香港的空港寄運很少,香港的包機亦不多。

  香港電鍍業商會會長、創隆實業董事總經理陳偉表示,港區國安法是十分必要的,可避免亂港分子顛覆港府和將香港變成搞亂國家的基地。修例風波以來,許多外國組織參與其中,香港這個很大的安全缺口確實需要國安法來堵塞。他會義無反顧地支持國家安全法,即使香港經濟或者因美國制裁暫時受到影響,他們生意上可能少賺一點錢,還是支持港區國安法。國安法將給香港帶來長治久安,恢復外界對香港經濟的信心,改善營商環境,有利港商通過香港拓展業務和海內外進出口。

  從事5G智慧桿研發的港商、國際智能桿生態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李德豪表示,港區國安法千呼萬喚,近一個月來香港一些搞事之人似乎失去大台指揮,全部成為烏合之眾和一盤散沙。與外國勢力裏應外合的本地禍港分子,都不敢再與對方有任何瓜葛。修例風波以來有沒有外國參與,一切不言而喻。

  良好法制是香港繁榮保證

  對於香港特區即將迎來回歸23周年,港區國安法亦出台在望,黃鵬表示,他們一眾內地港商十分欣慰地看到,香港將有望重拾信心,東方之珠將會更加璀璨奪目。李德豪稱,港區國安法有利於剷除禍港分子,在回歸23周年之際,良好的法制基礎將是香港繁榮的重要保證。陳偉表示,回歸祖國23周年,港區國安法將令香港將迎來良性發展新階段,增添港商發展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