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深港商盼團圓 與親人視頻傳祝福

時間:2020-06-25 04:24:50來源:大公報

  圖:黃鵬與家人去年在香港聚餐\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今年端午節,對港商陳永冠來說,很是孤獨。由於心繫深圳公司的業務,早前他過關去到深圳,現時仍在當地酒店進行隔離。「今年端午節只能在酒店與家人視頻問候了。」陳永冠甚是想念在港的家人,為了彌補不能陪伴家人過節的遺憾,他已提前給家人買好了糉子。也不忘為自己創造些儀式感,稱打算「自己在酒店點外賣糉子吃。」

  像陳永冠一樣,在佳節不能和家人團聚的在深港人還有很多,因疫情防控措施,這些家庭只能分隔深港兩地,通過微信和視頻等寄相思,互道祝福。

  另一名和家人分隔兩地的港商、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告訴記者,此次端午節沒法與父母相聚,他們已有130多天沒見面了。「畢竟父母年齡大了,會擔心他們身體,也不能品嘗媽媽包的糉子,想起來挺難受的。」現時他基本每天都和父母通話問候健康,時不時亦會視頻交流,以解思念之情。「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2020年我最大的體會。平時忙沒有感覺,靜下來時感受特別深。一家人團圓和健康才是最珍貴。」

  在深圳一大型物流公司從事網絡科技研發工作的香港優才艾小姐,剛剛在南山一酒店結束14天的隔離,日前回到公司上班。「雖然不能像以往一樣吃上媽媽包的糉子,也不能和兒女和老公一起過節,但能回深圳上班感覺還是好開心。」復工的興奮沖淡了她對家人的思念,而且透過視頻她也可以與家人聯繫,互訴衷腸。她期盼兩地早日完成健康碼互認,並且擴大範圍覆蓋他們在深圳工作的港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