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程序攬客 「寶號」一鍵即發

時間:2020-06-07 04:24:28來源:大公報

  「老闆,來份雞蛋炒米,少辣,外加一打羊肉串和2個雞翼。」「好咧,一共45元,請微信掃碼支付,覺得好歡迎關注小店轉發朋友圈啊。」華燈初上,忙碌了一下午阿輝迎來了第一個客人,自從阿輝在微信小程序裏開了線上門店,近一周以來,主動上門的生意多了近2倍,很多都是看了朋友圈或經熟客推薦來的。他直言,有了互聯網的幫助,收入比以前更多了。

  在深圳沙頭角金融路附近,常年可見路邊擺攤的人,從湖南到深圳打工的阿輝就是這條街上的一員,阿輝早前在沙頭角保稅區內的工廠做工,疫情後丟了工作,原本已決定離深返鄉,結果在工友的提議下買了台三輪車幹起了燒烤檔。「賣燒烤不像務工那麼穩定,收入多的時候一天可以上千元,少的時候就兩三百元左右。」阿輝告訴記者,擺攤還是比開店要輕鬆很多,隨着「擺攤」環境的向好,他覺得自己可能會繼續堅持這份事業。

  隨着「攤檔經濟」越來越受到關注,京東、美團、微信支付等平台相繼宣布了對「攤檔經濟」的扶持措施。阿輝最直接受益的屬微信「全國小店煙火計劃」,商家可以直接通過「收款小賬本」小程序生成自己的商家名片,客人通過微信掃碼後就能看見,不僅可以一鍵發送給別人,還能分享到朋友圈,極大的幫助他拓展客人流量和提升到店率。

  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