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根同心齊抗疫 隔山隔水不隔親

時間:2020-06-0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4月14日,在位於馬尼拉的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查看醫療設備\資料圖片

  4月5日中午1時45分,中國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2人包機飛抵菲律賓,同機亦有1724箱、約12噸中國援菲抗疫物資運抵。「幸得祖國大力支援,提供了大量物資,而且派遣醫療專家組。背靠強大祖國,又有醫療組在前線,安定了華人華僑的心。」原籍福建晉江的旅菲著名僑領陳祖昌說。

  早在3月21日即有一批中國援助的醫療物資運抵菲律賓,包括10萬份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1萬件醫用防護服等。4月2日,福建晉江亦向菲律賓捐贈一批總重8噸的防疫物資,亦有多家晉江企業向菲律賓施以援手。彼時捐贈的物資箱上貼着中國和菲律賓的國旗,以及「晉江達沃一家親 攜手防疫心連心」等字。

  另據福建省僑聯介紹,福建在海外疫情蔓延初期,就協同有關方面按照「一國一群」方式,組建了26個海外僑胞醫療諮詢微信群,每個群裏都有中醫、西醫、心理三類醫生在線提供遠程醫療諮詢,各級僑辦、僑聯陸續開通12320衞生健康熱線,有針對性地為海外僑胞提供線上診療諮詢、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識等服務。 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