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企包機援法 不計成本運口罩

時間:2020-06-07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5月29日,在秘魯利馬,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與醫院人員討論新冠肺炎治療流程方案\資料圖片

  5月6日凌晨,福建民企財貿集團生產的首批161萬片kn95口罩等抗疫物資從福州長樂國際機場起飛,首次以包機形式馳援法國。「法國是疫情重災區,為了讓法國人民盡早用上防疫物資,我們也就不計成本了。」財茂集團董事長周訓財說。

  財茂集團總裁王訓發介紹,3月開始國外疫情蔓延,航班減少、運價上漲,大量訂單無法準時交貨。接到法國政府和軍方防疫物資大額訂單後,財茂集團喜憂參半,喜的是有訂單可生產,憂的是當前上海和廣州的國際倉已經爆倉,若要排隊通關至少需要近一周的等待時間。為解決這一難題,向國際客戶展現中國企業的擔當和信譽,財茂集團在不增加客戶成本前提下,申請包機運送物資飛抵法國。

  疫情當前,眾多中國企業都不計得失展現出全球擔當、共克時難的大格局。三月中旬,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迅速聯絡上了阿富汗、孟加拉國、柬埔寨、老撾等十幾個國家,給這些國家捐贈180萬個口罩、21萬檢測試劑盒等醫療物資;騰訊在3月24日設立1億美元的全球戰疫基金。40多天裏,騰訊捐贈了1500多萬件戰役物資送往五洲四海;華為為南非防治病毒提供5G技術支持。

記者 何德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