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法面談客戶 遠程接洽斟刁

時間:2020-06-06 04:25:09來源:大公報

  圖:許多企業選用視頻會議與客戶交流,達成協議\網絡圖片

  在深圳工作5年,鄧興華對這座城市並無陌生感。在茶樓飲茶、搭的士、搭地鐵等都與香港一樣方便。福田口岸附近港人社區內遍地開花的茶餐廳也讓他感覺熟悉。但出入社區和出差時,因持回鄉證而反覆被登記盤查,還是讓他與這座城市有一點距離感。

  「回鄉證最不方便的地方是出差,使用回鄉證到外地出差走到哪裏都要被查,所以很多出差都延遲了。」雖然疫情以來鄧興華除了工作從未出過深圳,但是在深圳的許多小區出入需要重重盤查。「要查手機號碼此前14天內出入過的地區紀錄,登記體溫,旅行史等等。很多項目都要填寫核查。」

  鄧興華透露,公司還有一個技術團隊留在香港科學園,兩邊團隊只能通過遠程辦公進行溝通。目前,公司產品剛剛上市需要與代理商不斷的接洽,後期需要根據客戶需要完善產品功能。而今年多個外地客戶無法當面接洽,只能通過遠程辦公,導致產品上市進度減緩,從而間接影響了公司的現金流。「目前出差漸漸放開了,但是因為國外疫情嚴重,香港封關。很多客戶和內地供應商無法到香港和深圳當面洽談,只能盡量完善遠程溝通的方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