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談改「雲訪」 律師盼通關

時間:2020-06-05 04:25:0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特區政府延長入境強制檢疫安排,深圳灣口岸只有零星旅客出入/中通社

  「Hello,好久不見!你們在深圳最近情況還好嗎?」上周開始,在中環的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劉先生開始通過社交軟件「雲拜訪」客戶。新冠疫情下,他無法過關去深圳見客戶,只能線上互動。

  從前劉先生每周要過關到深圳2到3次,拜訪客戶、推進項目或者參加業界研討會。但由於疫情,目前香港和深圳兩地往返均需隔離14天,傳統拜訪模式難以實現。「從2月開始,我就沒有去過深圳了。」劉先生說。

  「雲拜訪」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興起。「形式對於我們來說雖然新奇,但要達到與線下一樣的良好場景體驗則十分困難。」劉先生稱,網速延遲、卡頓都會造成影響;而網絡不安全性,更讓他們顧慮重重,很多重大項目難以線上探討。

  5月以來,劉先生密切關注相關新聞,期盼早日出台粵港澳三地健康碼認證的具體政策。「無論是工作需要,還是個人事務,我都太想去深圳了!」劉先生在深圳的房子已經通風晾了4個多月,劉先生與太太迫切地想去看看房子的情況。「這段時間,深圳常常會有大風大雨,我自己過不去,只好拜託物業人員幫忙關閉門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