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網上直銷異曲同工

時間:2020-06-05 04:25:06來源:大公報

  圖:專家表示地攤經濟在本質上與直播帶貨相似。圖為6月2日,西安市民在臨時攤區購買果蔬\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杭州報道:哪裏有政策紅利哪裏就有商機。隨着「地攤經濟」的火熱,售貨車、支付、電商等相關企業紛紛入場。在「地攤經濟」2.0時代,互聯網扮演了重要角色,短短幾日地攤文化在全國範圍內迅速傳播,新模式新玩法雨後春筍。

  「『地攤經濟』在本質上與『直播帶貨』相似。」網經社電子商務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告訴記者,疫情期間大熱的「直播帶貨」,將優質的產品帶到熒幕前,增加了流量曝光,為產品打開了銷路。「而『地攤經濟』也是為了實現客流量變現,拓寬因疫情而受阻的銷路,兩者在本質上都是客流量變現、自力更生,都值得尊重。」

  入場門檻低 人人都能做

  相對於傳統的需要花高成本打造的新零售場景,「地攤經濟」可以以一種相對低廉的方式來實現線上和線下的打通──不需要投入太多的成本,只需要一個流動的經營場所就可以建構一個「人」+「貨」的場景,從而真正把那些以往無法實現的線上和線下的打通付諸實現。

  曹磊認為,「地攤經濟」火熱的關鍵特點在於成本低,也不需要長周期的手續認證,人人都能做。「這些特點讓它成為後疫情期間,政府為增加就業崗位,降低失業率的有效手段。」而隨着京東、蘇寧、美團、阿里等電商巨頭加入到扶持「地攤經濟」這一計劃中,平台上的眾多賣家或將成為「地攤經濟」經營者們的供貨商,這些平台賣家也將享受到此政策紅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