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AI助篩查子宮頸癌 提速10倍

時間:2020-06-05 04:25:01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在人工智能、罕見病診斷等領域科技創新發展迅速/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廣東在人工智能、罕見病診斷等領域科技創新發展迅速。大公報記者4日從金域醫學發布的2019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獲悉,該公司攜手華為公司在AI輔助宮頸癌篩查技術取得突破性進展,為中國3.5億宮頸癌篩查的適齡婦女人群提供了早期篩查的可及性。而通過建立中國人群的樣本庫和數據庫,其罕見病精準診斷研究項目之一《罕見病實驗診斷關鍵技術創新與規模應用》榮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

  據了解,華為聯手金域醫學「AI輔助宮頸癌篩查技術」獲得突破,判讀速度是人工判讀的10倍,AI識別宮頸細胞塗片僅需36秒。而依託積累的大量罕見病陽性病例,建立中國人群的樣本庫和數據庫,並對這一數據庫進行價值挖掘,實現罕見病實驗診斷關鍵技術創新與規模應用。該數據庫還面向全國逾1300家醫療機構開放共享,打破了中國臨床科研工作者長期依賴國外數據庫,導致分析中國罕見病患不精準的局面。

  同時,金域醫學還與美國癌症基因組學領域領導者PGDx達成戰略合作,與知名跨國藥企默克、阿斯利康、輝瑞開展在直腸癌、肺癌、感染致病菌等領域的合作,構建核心疾病領域的診斷和服務能力。此外,金域醫學在全國超460個市縣通過合作共建「區域檢驗病理中心」,提升各地基層衞生服務水平;並與多個省市醫院合作建設「區域病原學診斷中心」,提升醫院對傳染性疾病的診斷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