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繼續支持世衞統籌新冠疫苗研發

時間:2020-06-05 04:24:58來源:大公報

  圖:4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發表致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4日晚在全球疫苗峰會視頻會議上發表致辭。

  李克強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國始終堅持以民為本、生命至上,經過全體中國人民艱苦卓絕努力,已經有效控制了疫情。但疫情並未結束。各國人民健康安全休戚相關,沒有一國可以獨善其身。在前不久舉行的第73屆世界衞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倡議共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提出推進全球抗疫合作的建議和舉措。中國將繼續為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鬥爭以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提供高質量全球公共產品

  李克強指出,在疫情未結束,挑戰依舊嚴峻的形勢下,疫苗是抵禦病毒侵襲的有力盾牌。中國將繼續支持世界衞生組織在統籌疫苗研發等方面發揮核心作用,推進疫苗多中心臨床試驗和研發成果盡快上市使用,向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質量的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可及性和可擔負性作出貢獻。

  李克強強調,中國正在加緊新冠疫苗、藥物、檢測試劑科研攻關,重視疫苗研發國際合作,前不久參與了歐盟等方面發起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國際認捐大會,願繼續同各方加強相關合作。全球疫苗免疫聯盟同中國一直保持良好合作,曾出資支持中方疫苗接種和國際應用。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國政府願為聯盟籌資周期提供捐助,鼓勵中國研發機構、疫苗生產企業同聯盟加強協作,支持聯盟在推廣使用疫苗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希望同舟共濟,攜手早日戰勝疫情。

  本次會議旨在為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籌資,確保疫苗可及性,特別是為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生產和分配提供資金支持。30多國領導人以及聯合國、世界衞生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