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未現產業鏈供應鏈外遷

時間:2020-06-05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外資企業德科斯米爾(鞍山)線束系統有限公司工人在車間內生產汽車線束\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外媒近期報道「去中國化」「將供應鏈搬出中國」的言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4日在京回應稱,中國目前沒有出現外資撤離、產業鏈供應鏈外遷,相反許多跨國公司正考慮在中國擴張產業鏈。

  4月服務出口增長3.5%

  高峰指出,國際產業鏈供應鏈是在經濟全球化過程中企業長期選擇形成的,體現了全球各經濟體的優勢、分工與合作。目前中國沒有出現外資撤離、產業鏈供應鏈外遷情況。相反,由於中國穩定的營商環境、較強的綜合競爭優勢、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許多跨國公司正考慮在中國擴張產業鏈。

  商務部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隨着一系列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和穩外貿、穩外資的政策措施初顯成效,4月中國服務出口161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5%,扭轉了疫情發生以來單月出口連續下降的局面。

  高峰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繼續放寬外資准入限制,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推動國內產業鏈供應鏈提質升級,積極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對於近期美歐因疫情對中國的指責是否會影響國際經貿往來,高峰指出,中方一貫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當前,疫情對全球生產和需求造成全面衝擊,各國應該加強合作,採取切實行動,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