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ostco食髓知味 外商加碼欲罷不能

時間:2020-06-04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5月15日,美國知名炸雞連鎖品牌博派斯(Popeyes)在上海開設內地首店,吸引眾多消費者排隊嘗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今年以來有關洋品牌已經或即將在華設立「中國首店」、「中國旗艦店」的消息不絕於耳,而一批已設立中國首店的企業,亦紛紛追加對華投入。

  以美國連鎖會員制倉儲量販店「開市客」(Costco)為例,去年「開市客」內地首店開業後曾一度因人氣爆棚而被迫限流,嘗到中國市場甜頭的「開市客」日前已在上海浦東購置了面積逾4.7萬平方米的土地,並計劃開第二家門店。

  另外,法國體育用品零售商迪卡儂(Decathlon)中國區副總裁盧文煙表示,中國是迪卡儂最重要的市場,公司在中國發展的腳步不會停。而英孚教育中國區首席執行官杜仁也透露,「今年或成為公司有史以來投資最多的年份之一」。

  京東數科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觀察到,中國已通過修改《外商投資法》、出台「負面清單」等措施,這些舉措也使大量外商投資落地中國。

  在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看來,中國市場對洋品牌有很大的吸引力。他分析,中國經濟具有充足韌性,中長期經濟增長潛力仍大。另一方面,中國仍積極推動對外開放,「放管服」改革也使政府能為外商提供更便捷、優化的服務。劉學智相信,近年來中國已加大了對外商投資企業權益和知識產權保護的力度,隨着市場機制建設的持續推進,中國的營商環境將變得越來越好,相信未來將有更多海外優質品牌落戶中國,「這些洋品牌的進入,也將進一步促進中國消費的增長與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