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跨境糾紛案 採港澳法院判決

時間:2020-06-04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5月31日發布第二批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糾紛典型案例,20個案例從不同側面體現廣東各級法院在審判涉港澳跨境民事糾紛案件中,支持當事人提出的港澳法律查明、民事授權見證和判決效力認定等合理訴求,為港澳企業及居民在粵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的法治化環境。

  這次發布的案例主要包括跨境交易、股權轉讓、知產保護、企業清盤、跨境電商、跨境就業、跨境培訓等常見民事和商事活動的糾紛。在多個案件中,廣東法院適用和確認香港法院判決效力,香港當事人正當權益得到保護。例如,在港人林某璇訴啟德公司等債權人撤銷權糾紛案中,廣州黃埔區人民法院採納香港法院判決認定案件事實作出判決。廣東省高院負責人表示,廣東法院將着力為港澳居民在粵經商、就業、旅遊、消費提供全面的法律保護,並進一步探索及時有效化解粵港澳跨境民商事糾紛的長效機制,努力營造粵港澳穩定、透明、可預期的法治環境。

  數據顯示,2019年至今年4月底,廣東法院共審結涉港澳民商事一審案件12585件,辦理港澳司法協助案件1161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