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浙江綠道審批 專項資金谷夜經濟

時間:2020-06-03 04:24: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近日,浙江省發布了通知,指出將通過3年(2020-2022年)時間的試點帶動,梯度培育創建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規範、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間經濟試點城市,而且對於取得較好試點成效的還將給予專項資金支持。同時,還特別對夜間經濟試點項目用地和規劃保障提出要求,對於夜間攤點臨時佔道、戶外廣告設置等審批事項,建立夜間營商審批綠色通道,簡化審批程序。

  實際上這已是半年來,浙江省就夜經濟發展出台的第三個文件。早在今年初,浙江省就已出台《加快夜間經濟發展促進消費增長實施意見》,提出了讓城市夜景「靚起來」、城市名片「響起來」、城市商業「旺起來」、浙菜品牌「火起來」、人民群眾「樂起來」五大任務。3月底,再次出台《提振消費促進經濟增長的實施意見》,大力培育發展夜間經濟作為一項促進消費舉措也被列入其中。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許澎表示,從五一期間的旅遊市場來看,浙江省全域旅遊共接待7965萬人次,同比去年恢復到市場的86.2%,總體來說市場恢復情況還是不錯的。下一步,將大力發展夜間文旅經濟,將加強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居區建設工作,積極發展加強大運河、錢塘江等夜遊線路產品,開展夜間演繹、燈光秀等活動,鼓勵美食網紅店24小時營業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