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講價夠地道 風土人情撲面來

時間:2020-06-03 04:24:51來源:大公報

  圖:杭州熱鬧的夜市花店\大公報記者王莉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段師傅,昨天那款鞋墊確實挺舒服的,今天再給我拿5雙。」晚上8點半,一位老顧客又來到了老段的攤位前。在這條不過500米長,兩車道寬的杭州新市街上,重慶人老段擺地攤已經有近十個年頭,算是這裏的「老地攤」了。

  他說:「我們做的主要是街坊生意,物美價廉又有誠信,一來二去就有了很多老顧客,像朋友一樣碰到了打個招呼,有些甚至夏天乘涼也都到我攤位上來坐坐聊聊天。所以在這裏擺攤不光是做生意,還有一份人情。」

  「疫情影響,最近生意稍微差一點,不過好在攤位費便宜,一晚上40塊錢(人民幣,下同),電還是免費的,一天淨賺兩三百塊還是有的,過日子肯定是沒問題的。」老段說。

  在這裏感受「最杭州」市況

  在夜市街口的鮮花攤位,來杭州旅遊的葉小姐和朋友一起選了兩束鮮花。葉小姐說,「這裏和商場、特色街比起來,我覺得更接地氣,讓我們這些外地遊客能夠感受到『最杭州』的市井生活。能聽到本地人用杭州話討價還價,剛剛賣花的大姐還告訴我們,對面有一家杭州本地很有名的糖炒栗子店,這些都是逛景點、逛商場感受不到的。」

  她說:「現在網購那麼發達,任何地方的特產都能買到,所以我覺得到一個地方旅遊其實買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還是體驗感,能看到當地最真實的風土人情,體驗到當地最真實的生活,才更有意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