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協會:中方按部就班採購美大豆

時間:2020-06-03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據路透社報道,中國企業本周一自美國購入至少三船大豆。這則消息令此前美媒有關「中國下令停購美國農產品」的傳聞終被證偽。美國大豆出口協會中國首席代表張曉平2日也向《環球時報》證實,中國採購美國大豆目前正在按部就班推進,似乎並未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

  美國彭博社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在中國當局因香港議題而與美國關係緊張之際,中國已下令主要國營企業暫停部分美國農產品採購。但是在周二路透社的報道中,三名了解交易情況的美國交易商表示,中國國有企業本周一即6月1日至少購買了三船美國大豆,總計至少18萬噸大豆,將在10月或11月付運。

  美國大豆出口協會總部位於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並在北京設有辦事處。張曉平是該協會的中國總代表,他周二回應《環球時報》時表示,中國市場化採購美國大豆目前正按部就班、有條不紊地推進。張曉平還提示說,本周一中國企業對美國新季大豆的採購就足以證明這一點。

  美國農業部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大豆出口,上周同比增長9.4%,截至5月21日美國對中國大豆出口裝船量為1272.1萬噸,遠超去年同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