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履行國際義務 共建人類衞健共同體

時間:2020-06-03 04:24:42來源:大公報

  圖:5月29日,在秘魯首都一間醫院,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與醫院人員討論新冠肺炎治療流程方案/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6月2日召開的專家學者座談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我們要繼續履行國際義務,發揮全球抗疫物資最大供應國作用,共同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要有針對性地推進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衞生事件應對法等法律修改和制定工作,健全權責明確、程序規範、執行有力的疫情防控執法機制,進一步從法律上完善重大新發突發傳染病防控措施,明確中央和地方、政府和部門、行政機關和專業機構的職責。要普及公共衞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規,推動全社會依法行動、依法行事。

  習近平指出,這次疫情發生以來,我們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密切同世界衞生組織和相關國家的友好合作,主動同國際社會分享疫情和病毒信息、抗疫經驗做法,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質和技術援助,體現了負責任大國的擔當。我們要繼續履行國際義務,發揮全球抗疫物資最大供應國作用,共同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中央軍委辦公廳主要負責同志,專家學者代表等參加座談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