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結防控鬥爭經驗 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時間:2020-06-03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4月21日,浙江省湖州市核酸檢測人員對樣品進行處理/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2日下午主持召開專家學者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要總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經驗,推動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

  習近平指出,愛國衞生運動是我們黨把群眾路線運用於衞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實踐。要總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經驗,豐富愛國衞生工作內涵,創新方式方法,推動從環境衞生治理向全面社會健康管理轉變,解決好關係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長期性問題。要全面改善人居環境,加強公共衞生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城鄉環境衞生整治,推進衞生城鎮創建。要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開展健康知識普及,樹立良好飲食風尚,推廣文明健康生活習慣。要推動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各環節。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愛國衞生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探索更加有效的社會動員方式。

  加強公立醫院傳染病救治能力

  習近平強調,這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所未有調集全國資源開展大規模救治,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每一位病患,從出生不久的嬰兒到100多歲的老人都不放棄,確保患者不因費用問題影響就醫。要統籌應急狀態下醫療衞生機構動員響應、區域聯動、人員調集,建立健全分級、分層、分流的重大疫情救治機制。要全面加強公立醫院傳染病救治能力建設,完善綜合醫院傳染病防治設施建設標準,提升應急醫療救治儲備能力。要以城市社區和農村基層、邊境口岸城市、縣級醫院和中醫院為重點,完善城鄉三級醫療服務網絡。要加強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等基地建設,提升重大傳染病救治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