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造高水平中醫疫病防治「國家隊」

時間:2020-06-03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5月26日,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工作人員在調劑中藥配方顆粒/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6月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指出,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是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點,也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要加強古典醫籍精華的梳理和挖掘,建設一批科研支撐平台,改革完善中藥審評審批機制,促進中藥新藥研發和產業發展。要加強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提高中醫院應急和救治能力。要強化中醫藥特色人才建設,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國家中醫疫病防治隊伍。要加強對中醫藥工作的組織領導,推動中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

  習近平指出,科學技術是人類同疾病鬥爭的銳利武器,人類戰勝大災大疫離不開科學發展和技術創新。要加大衞生健康領域科技投入,集中力量開展核心技術攻關,發揮新型舉國體制的優勢。要深化科研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完善戰略科學家和創新型科技人才發現、培養、激勵機制,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進入科研隊伍,為他們脫穎而出創造條件。

  座談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廣州醫科大學呼吸內科教授鍾南山,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童朝暉,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毒物藥物研究所研究員李松,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院長、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薛瀾,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主任醫師楊維中,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衞生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先後發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