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專家支持港區國安立法

時間:2020-06-02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5月28日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多國人士對此高度關注,認為此舉對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印度尼赫魯大學中國與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巴利.拉姆.迪帕克指出,任何國家對境內顛覆或煽動破壞活動都會持「零容忍」態度。中國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有助於堵塞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法律漏洞,完善「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制度保障。俄羅斯獨聯體國家研究所副所長弗拉基米爾.扎里欣認為,中國全國人大依法推動涉港國安立法,是在當前複雜局勢下採取的必要措施。

  波蘭前駐上海總領事、中國問題專家塞爾韋斯特.沙法什說,中國全國人大決定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有助於盡早結束由境外勢力干預、「港獨」策應,對香港居民權利、自由和香港繁榮穩定造成嚴重衝擊的形勢,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