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商重啟夜市 釋放上海內需

時間:2020-06-0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觥籌交錯的生活又慢慢回歸。圖為外國遊客在上海安義夜巷品嘗美食\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5月30日晚間,在關閉近半年之後,由港商嘉里集團打造的上海明星夜市「安義夜巷」帶着全新樣貌重啟,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捧場,也為滬上五月的「夜經濟」重啟帶來一場壓軸大戲。

  口罩少了,外出的民眾多了。距離感少了,煙火氣又回來了──這是重新踏入「安義夜巷」的最大感受。作為上海發展城市「夜經濟」的標誌,去年底,位於上海市中心城區靜安嘉里中心地帶的「安義夜巷」一經推出就廣受市民歡迎。

  經過上海市和靜安區各部門協作,夜市終於在五月底重開。嘉里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除了傳統意義上的「逛吃」,重開後的安義夜巷從主題、氛圍、業態等層面進行了全面升級,希望通過更豐富、更個性化的深度體驗充分釋放夜間潛能。

  當然,嚴格的防疫防控措施仍然不可忽略,主辦方不僅每周都要提前一天對現場進行封路消毒,場內的工作人員也不厭其煩地提醒着活動區域內的人員正確佩戴口罩並加強個人防護措施,在必要時還將採取限流措施。

  「正如布萊恩公園之於紐約,考文特花園之於倫敦一樣,安義夜巷在每一個人的眼中也有着對其獨一無二的解讀。」靜安嘉里中心相關負責人說到,「我們希望開拓城市公共空間的更多可能性,安義夜巷不僅是一個公共空間,它更是一個與人文、自然、藝術、世界交流的窗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