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臉書讚崔大使:立法勢在必行

時間:2020-06-01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發表署名文章,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賴以生存基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臉書發帖,稱讚該文章簡潔有力,而港區國安法事關重大,勢在必行,尤其是面對外國政府和政客的無理指控,她相信中國大使們肯定會全力以赴。

  稱讚文章簡潔有力

  林鄭月娥表示港區國安法是要「保『一國兩制』前途,還香港穩定發展」。這是全國十四億人民心之所向,也是七百多萬香港人利之所繫。林鄭月娥稱讚崔天凱大使的文章簡潔有力,她表示,崔大使說立國安法是可以讓這些美國朋友更安全、更放心,在香港安居樂業、投資興業。更令她感動的是崔大使對香港形容:「是傳統清雅碰撞現代繁華之地,是東方遇見西方的熠熠之珠,叮叮車穿越百年緩緩行駛,茶餐廳從不打烊談笑風生。」

  林鄭月娥又稱,崔大使更不諱言他是香港的「粉絲」(a big fan of Hong Kong)。近年在外訪或出席國際會議或大使訪港期間,她先後和不少中國大使見面,他們都不約而同表示欣賞香港的獨特之處,並在他們的外交事務上推介「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支持香港在他們駐地的經貿工作和為在外遇上困難的港人提供適切的領事保護和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