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十一射雙星 試驗新型對地觀測

時間:2020-05-3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30日,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5月30日4時1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採取「一箭雙星」方式,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將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據介紹,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主要用於在軌開展新型對地觀測技術試驗。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抓總研製,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中唯一一型固體運載火箭,可在不同發射場、海上和陸地實施發射。火箭全長近21米,重58噸,起飛推力120噸,兼容2米和1.6米兩款整流罩,可將500公斤的有效載荷送入50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

  長11固體運載火箭後年首飛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30日消息,長十一火箭團隊將啟動更大運載能力的長征十一號甲固體運載火箭研製,適應陸地發射和海上發射兩種狀態,突出經濟性目標,對標1萬美元/公斤進行研製。長十一甲火箭計劃今年完成方案設計,轉入工程研製階段,2022年首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