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民至上\矢志奮鬥的初心

時間:2020-05-3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圖: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中新社

  來自武漢市第二輕工業學校的禹誠代表,帶來了武漢人民的心裏話。疫情期間,她下沉到武漢愛家國際社區當起了志願者。「總書記,您到湖北考察時說,武漢人民喜歡吃活魚,要多組織供應。不到一個星期,活魚就送到了我們社區。有位80多歲的廖大爺激動地說,沒想到這麼嚴重的疫情,還能吃到鮮活的魚,謝謝黨、謝謝政府。」

  講到動情處,禹誠哽咽了。她從座位上站起身來深深鞠了一躬。「來之前,大家委託我一定要說一聲『謝謝』!感謝總書記,感謝黨中央,感謝所有支持湖北和武漢的全國人民和各界朋友們。」會場裏,掌聲經久不息。

根基在人民 血脈在人民

  「聽了大家的發言,我十分感動。」習近平深情地說,「湖北人民、武漢人民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付出了巨大犧牲。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我向在座各位、向湖北各族幹部群眾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

  在內蒙古代表團,習近平以「人民」為關鍵詞,從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談起,深刻詮釋這兩個字的內涵。論及堅持人民至上,習近平這樣表示:「古人講:『與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謀之。』黨章明確規定,我們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

  習近平同大家談起兩會前夕去山西考察調研的體會:「我在大同的有機黃花標準化種植基地同村民們說,中國共產黨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把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實事作為檢驗政績的重要標準。」

  人民至上!這正是中國共產黨人矢志奮鬥的初心,正是習近平的執政理念。只有站在這個「原點」,才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分量──「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