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主張病毒科學溯源 防控疫情

時間:2020-05-29 04:29:11來源:大公報

  圖: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圖為境外記者關注會議\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回應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將繼續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一旦發現疫情,堅決予以管控,不允許有任何隱瞞。他指出,中國願意開展國際合作,共享研究成果,並主張對新冠病毒科學溯源,以期更好地防控疫情。

  開展國際合作 共享疫苗試劑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許多國家都主張對病毒進行溯源。前不久召開的世衛組織大會通過了有關決議,中國也參與了。因為科學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為了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健康。

  「這次疫情突如其來,對人類來說是個全新的傳染病,到現在可以說還是未知大於已知。」李克強指出,病毒沒有國界,各國都在進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進,尚未有完整經驗。要控制住疫情的發展,需要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將是人類戰勝這個病毒的強有力武器。他稱,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進行投入,中國也願意開展國際合作。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李克強強調,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現在有效控制了疫情,同時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公開透明負責任及時向國際社會發布有關信息。中國將繼續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一旦發現疫情,堅決予以管控,不允許有任何隱瞞,而且要科學進行防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