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大循環中建中日韓小循環

時間:2020-05-29 04:29: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2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答中外記者問時指出,在去年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上,十五國領導人共同作出承諾,今年要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我希望並相信這個承諾不會落空。」

對參加CPTPP持開放態度

  李克強指出,在去年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上,十五國領導人共同作出承諾,今年要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李克強表示,中方與日韓也在積極推進中日韓自貿區建設。「中日韓都是近鄰,中方願意在經濟大循環中建立中日韓小循環,比如說最近中國和韓國就開闢了快捷通道,讓商務、技術等人員能夠順利往來,這有利於復工復產,可以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對於參加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李克強表示,中方持積極開放態度。

  今年「兩會」前夕,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曾介紹,RCEP近期加大了視頻會議開會頻率,正對極少量遺留問題開展密鑼緊鼓的磋商,文本的法律審核現在已經完成了將近80%,各方的目標是在6月底之前能夠對文本完成法律審核。

  王受文指出,中方將支持東盟的中心地位,推動年內文本審核和協定簽署工作,爭取在年內領導人再次開會時,能夠簽署RCEP協定。他還透露,前不久,15方通過RCEP貿易談判委員會主席向印度發出重返談判的邀請,中方歡迎印度在合適的時候能夠重返談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